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魔物獵人3G+擴充右類比 開箱文與初玩心得


 3DS的遊戲台灣似乎都沒有代理,因此價格波動很大,不過看到PTT上有人以1900左右的價位購入後,我實在沒有動力說出我砸下去的錢XD...在天空之劍之後,又再次花錢買遊戲與週邊,最近荷包真是大失血啊!!
 是說我原本訂了E卡的同捆包,還有一個時鐘,不過我到的時候E卡同捆包還沒到貨,加上店員說E卡同捆包沒有打折,會比較貴,所以我就請店員幫我換成普通版+右類比擴充囉。


魔物獵人 3 G
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3(トライ)G
Monster Hunter 3 tri G
主機平台:3DS遊戲類型
分級:CERO C(15歲以上)
廠商:CAPCOM



 遊戲的封面,新的魔物碎龍!!戴著小夫頭演特攝片的龍XD!!


 背面比較有趣,茶茶用卡揚巴當餌在釣水龍XDDDD底下除了儲存格數、連線對應等基本資料之外,以後有對應擴充右類比的遊戲盒子上也會有對應的標記囉。




 因為不是代理版,所以有nintendo club的點數~說明書長得很普通,厚厚一本總共47頁!!!跟老任出的遊戲成了很明顯的對比XD畢竟魔物系列操控比較複雜,可能比較需要說明書吧。內容就跟以往沒甚麼差別,從遊戲介面、基本操作、村莊機能到特殊狀態、武器使用等等該有的都有,建議新手玩家先翻翻吧,就算看不懂日文,還是不要錯過武器使用那邊~不要像我當初打MHP3,村任務快打完才知道銃槍有集氣砲可以用XD


 擴充右類比的盒子背面,說明了對應的主機(只對應3DS。




 內容物包含擴充把手本體、腕帶一條、AAAA電池一顆、說明書跟nintendo club點數。



 立刻把它裝上去!!


 不過在不對應擴充右類比的地方好像完全起不了作用,所以完擦身廣場時,擴充把手只能用來增加重量XD
 附帶一提,我家3DS剛買時有貼按鈕部分的保護貼,可是貌似沒貼好現在都翹起來了。雖然醜醜的不過還是將就著用囉。



 立刻來開MH3G~選單上小圖依然是茶茶,原以為上畫面跟試玩版相同,結果轉了半圈發現後面有看板娘,真是嚇死人了XD


  一開始主機會問你要不要裝擴充右類比,之後也可以在Option開關這個選項。


 稍微來說一下擴充右類比,雖然板上大家都說很好握,可是對於比較沒有安全感的我來說,他握起來有點缺乏踏實感。好握歸好握,可是不像WII手把或NDS那樣可以抓得很穩的感覺。上面的圖可以看到,耳機孔那邊有一個奇妙的凹槽,而我玩的時候左手小指會忍不住去勾住那個凹槽以增加掌握的感覺,因此玩久了會有點累。

 另外裝上去時,音量控制那邊有點卡卡不太好調,而連線那邊則是整個檔住完全沒辦法調,這兩點讓我有點不滿意。

 這幾個缺點瑕不掩瑜,擴充右類比多了兩個按鍵LZ/RZ,這兩個按鍵在MH3G裡面,效果完全等同L/R,不過LZ/RZ很大,像PS把手的L2/R2,因此非常好按。從以前到現在都覺得DS系主機的LR按起來很不順,這擴充右類比完全彌補了這個缺點!!另外順帶一提,右類比的部分效果完全等同左手十字扭,因此選單的部分可以用右類比來控制。



 這次選擇使用狩獵笛,目前遊玩時間是7小時47分鐘,進度在四星,剛打完四星中期的緊急任務海龍擊退戰。不知道是難度調低了,還是我變強了,還是狩獵笛超強,總之我一路打到海龍擊退,都是穿著採集裝在打,只有把基本狩獵笛升了兩級。一開始青熊跟紫跳都在5分鐘左右解決...感覺很微妙。等有空應該會繼續穿著採集裝去打女王吧!!!

 操控方面,如果有玩WII的MH3,並且是使用傳統手把的話,能用右類比轉方向玩起來應該會很順手。不過我之前玩MHP3玩太多了,剛開始C型手有點調不回來,PSP系的長期玩家或許要花更多時間來適應吧。

 下銀幕很偉大,雖然大部分的功能之前網路上都有公布了。地圖移到下螢幕讓遊戲畫面變得很清爽,然而地圖變小了,有些東西會看不太清楚,我常常就看不出自己到底面對哪個方向。大家所關注的Target On系統強大到有點過份,在體驗版時已經嘗試過不用擴充右類比狩獵了,當時全武器打了一次白兔後,覺得"3G的弓箭根本不是給人用的!!",除此之外的武器配上Target On都超順手!!不過之前偶爾會用L鍵去將視角轉正,現在在戰鬥中想轉正視角時偶爾會被Target On系統害到。最後大推下畫面放調和清單,邊調和可以邊跑步真的是超方便的!!

 7個小時中大概有5個小時開著3D,遊玩時完全不會覺得不舒服,景深跟畫面都很棒,由於做出了影子,怪物的氣息更生動自然了!!果然"3D+影子+白兔=毛茸茸"XDD!!不過跑步時人物的影子看起來有點怪怪的。雖然3D很棒,不過開3D貌似會影響到遊戲...我家狩獵笛是扛在肩膀上的,開了3D後感覺大大的好阻擋視線喔,還有雪地裡面的落物,開了3D變得蠻難找的呢XD"。另外因為3DS的螢幕比PSP小,所以整個遊戲的東西都被調小了。3系列的小狗龍已經比過去的小了,現在變的更可愛了!!

 今天早上連線去下載東西,有載到新的任務、新的稱號跟新的獵人卡片背景,不過最誇張的是居然可以下載農場點數,還一次給5000點XDD那我昨天幹嘛跑去森林裡面殺彩鳥喇XDD

 MH3G跟以往的作品一樣沒有辦法透過網路連線,而老任的東西又沒有出假近距離連線的系統與硬體,所以就只能面連了,也請各位獵人先進多多指教囉~

(有任何感想歡迎在底下留言喔!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