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

[3DS] 聖火降魔錄-覺醒 開箱文與初玩心得

聖火降魔錄-覺醒,預定發售日是今天~兩天前就有人說入手了,於是我就到處問,新竹的店家都說要隔天才會來,於是就晚了一天入手,不過沒想到居然也能用1480買到,真讓人開心~




盒子的正面,帥氣的瑪爾斯(主角無視)!跟官方網站同一張圖所以沒太大感覺
盒子的背面~馬爾斯馬爾斯馬爾斯~
內容物就說明書一小張,任天堂越來越省紙了XD
卡帶上面是Q版的封面~我好喜歡這次的卡帶設計ww


聖火降魔錄 覺醒
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
Fire Emblem Awakening
主機平台:3DS
類型分級:CERO C(15歲以上)
廠商:任天堂 / INTELLIGENT SYSTEMS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nintendo.co.jp/3ds/afej/index.html


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玩RSLG,神奇傳說系列、魔法少年、阿瑪迪斯戰記...許許多多的RSLG遊戲帶給我其他遊戲得不到的樂趣,但當我買了第一片聖火降魔錄 - 曉之女神時,我才體會到原來RSLG居然是這麼戰略的遊戲,原來一款遊戲難度這麼高也可以給人另一種成就感。不再能夠隨便犧牲角色,戰鬥可以說是步步為營,每一回合的動作都要算到非常仔細。然而因為常常一場敗個七八次甚至十幾次,打到後來都有點沒耐心了。

之後對聖火一直有點興致缺缺,稍微玩了一下黑暗龍與光之劍,沒有太大的愛。3DS大使機送的聖魔光石一直都沒有動力打開。

而這次要在3DS上出的覺醒,消息剛出來並沒有帶給我多大的期待。然而隨著消息一點一點的放出,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,突然覺得超級想玩,還把3DS的聖魔光時拿出來玩!!



總之終於拿到手了,打開3DS立刻就被升級的音樂震懾到了!!開始遊戲後就...一口氣玩了八個小時啊啊啊!!!邊玩邊覺得這一定要快點去寫網誌不寫不行,可是又完全不想把3DS放下來!!就這樣一口氣玩到凌晨三點多,最後妥協於隔天還要meeting,才決定去睡覺。


既然是新遊戲就先聊新系統,這次最重要的新系統是...結婚!!!嗯...聽說有人把這款當戀愛遊戲玩XD?不過我還沒玩到結婚所以這段不討論,所以最重要的新系統應該還是支援系統跟Double系統吧。

當人物進行戰鬥時,如果周圍有其他的夥伴,就會進入支援狀態,戰鬥角色額外提升命中、迴避、必殺等等等的東西,另外當我方攻擊時可以看到底下有寫額外的機率,好像是夥伴會參與攻擊的機率跟夥伴會來幫忙防禦的機率。這個新設定真的是好壞參半,最麻煩的就是戰況會變得很難算,有時候還不想打死的敵人會不小心被支援攻擊打爆,大部分時候支援攻擊超好用,可是偶爾就是會讓卡位的肉盾被多打一下導致重玩...

再來就是Double系統,人物移動到另一個人物旁邊後可以選擇"Double"來進行編隊,之後在解散前兩人會一起行動,乍看之下有點像聖魔之石的救出,可是事實上有很大的不同。

Double狀態的單位會有一個主人物,移動、攻擊、防禦都是以該人物為主,而支援人物則是幫主人物提升能力值。每回合移動後攻擊前都可以"交代"(切換主人物),也就是可以玩飛馬兵把重騎士運送到前方、交代之後用重騎士攻擊等戰術方式。

除此之外還有"人交換"系統,可以把支援角色託付到另一個人身上(當然也可以把別人的支援角色接過來,所以如果戰線拉很長時,可以用"人交換"跟"交代"兩個指令把後方角色一口氣運到前方。除了移動考量外,能力值也是一大重點。卡在崖口的重騎士將遭兩隻法師一隻戰士攻擊,法術對重騎士很有效怎麼辦?沒關係!這時候就派僧侶去跟他Double提高魔法防禦力!我方剩下一隻人物可以打到BOSS卻打不死怎麼辦?沒關係!叫旁邊距離較遠的戰士去跟他Double,提高他的攻擊力再上吧!

Double讓戰術變化變得非常靈活,在寬廣的戰場提升移動速度,在狹隘的戰場提高攻防,大大提高遊戲的戰略感!比較麻煩的是,到底Double能造成敵兵多少傷害,要Double選下去後才能知道,而選下去就不能反悔了,如果Double卻發現傷害依然不夠,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後果呢!


剩下系統部分大部分就跟歷代差不多了,這次有語音,不過並不是全程語音,大部分都是嗯嗯哀哀抱歉謝謝,只有比較重要的句子會講半句或整句。動畫的部分則是全語音沒有字幕,對日文苦手的我來說有點痛苦,不過動畫看得很爽快!我玩到第六章,目前為止就有三四個動畫,都很流暢很精彩,雖然比起曉之女神的短,不過數量夠分布在各章這點我好喜歡喔!


接著來說說難度,我開場選了Hard,板上有人說這代很簡單,是不是我聖火玩太少了,我覺得難度並沒有低很多啊!除了開場以外幾乎每一章都重玩個四五六七次,打了八個小時遊戲紀錄時間也只有四個半小時,剩下時間都花在reset...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直在控制等級的關係,遊戲配了一隻很強大的重騎兵,一可以換人我就把他換下場了,之後就努力在練村人多尼,甚至有一次為了想練其他角色把主角也換下場了...不過也有可能是對double跟支援系統很不熟常常被表就是了...。


設定自創主角可以選語音這點很好玩,居然還有無口可以選XD這邊選聲音會影響後期包括戰鬥跟對話等等的聲音,包含了對話表示語音量應該不小吧!不過我覺得自創主角太過強勢了,能劍善魔還可以坦,我家這隻加敏捷減體力偶爾都還可以上場當坦是哪招...配上杉田王子常常是連砍兩刀外加一次暴擊,把經驗值都搶光光...


這款遊戲的法米通評價 9 9 9 9 ,看到這個分數讓我想買的心情更堅定且急切,而入手玩了一個晚上後覺得,單論開場的部分絕對不止這個分數啊!沒滿分真是太可惜了!不過還是要等到玩完才知道就是了XD


最後除了戰鬥很HIGH很刺激之外,這次的對話超級歡樂!怎麼可以把劇情惡搞成這樣,讓我邊玩邊大笑!
在下面小捏幾段我覺得很歡樂的對話或劇情,不喜歡被雷的請不要繼續看下去!
另外這些影片是我用手機錄的,由於沒有支架晃得有點兇所以請各位將就著看囉。



這兩段對話超歡樂的XD,我最喜歡的眼鏡娘看起來是個冷靜的大姊姊,沒想到他的對話都是歡樂向的~ww
索爾那段我跟犬拓翻譯好了,點到youtube那邊可以看,剩下的之後如果翻了會補上。

然後我選了女性角色,目標是攻略馬爾斯!結果跟王子有良好的互動,支援度已經達到A了喔!可是他們的支援對話也太芭樂了吧XDD




對話一:王子以為女主角是男性
對話二:王子不小心看到洗澡中的女主角
對話三:女主角不小心看到洗澡中的王子


真的讓人以為自己在玩戀愛遊戲喇XD



(有任何感想或疑問歡迎留言!)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